美光科技HBM产品全面售罄 2025年产能已被预订——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迎来新变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9

【巨人财经】3月21日消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存储器巨头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近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放出重磅消息:其备受瞩目的高性能存储器(HBM)产品已经全面售罄,更令人震惊的是,2025年的大部分产能也已被各大客户提前预订。这一爆炸性新闻立刻引发了全球半导体行业以及资本市场对美光科技未来发展前景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据美光科技的CEO Sanjay Mehrotra透露,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猛发展,AI服务器对于高性能存储器的需求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美光科技的HBM产品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出色的稳定性,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热烈追捧。Mehrotra兴奋地表示,HBM产品预计将在未来会计年度为美光科技带来数亿美元的丰厚营收,并将对公司的DRAM业务以及整体毛利率产生积极的提升作用。

除此之外,Mehrotra还骄傲地宣布,美光科技在DDR5和数据中心SSD领域也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和进展。随着AI和大数据技术的日益普及和深入应用,这些产品同样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和持续增长的需求。美光科技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线,成功满足了客户对高性能、高可靠性存储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全球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的领先地位。

然而,面对前景广阔的半导体存储器市场,Mehrotra也谨慎地提醒投资者注意,预计2024年DRAM和NAND产业将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为了应对这一潜在的市场挑战,美光科技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提升产能规模和生产效率,以确保能够满足未来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公司也将继续深化与全球各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半导体存储器产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