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携手中兴通讯 GoldenDB数据库助力信用卡业务系统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2024-03-08 13:47

【巨人财经】3月8日消息,近日,中兴通讯金篆GoldenDB成功支撑广发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投产,该系统承载着广发银行1.2亿信用卡客户的庞大业务量,能够处理超1万笔/秒的金融交易以及超1.5万笔/秒的非金融交易并发处理。这一投产标志着广发银行在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广发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作为全行信用卡业务的核心支撑,涵盖了信用卡的发行、授权、账务、额度、分期等多个关键环节,对于提升银行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具有重要意义。该系统是基于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中兴通讯金篆GoldenDB打造的第二个核心业务系统,显示出广发银行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坚定步伐。

据巨人财经了解,广发银行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数字广发”的科技发展战略,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实现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库作为关键基础设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中兴通讯金篆GoldenDB作为具备高扩展、高可用、高性能等特性的分布式数据库,为广发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的成功投产,不仅展现了广发银行在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方面的实力,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兴通讯金篆GoldenDB在国内金融领域的领先地位。金篆GoldenDB作为金融市场排名前列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已经为众多金融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并具备支撑金融行业最核心业务系统的深厚实力和经验。

此次合作不仅是广发银行与中兴通讯金篆GoldenDB在数据库关键领域合作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双方携手推动基础软件数据库自主创新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科技安全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