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业市场新年迎来“开门红”:猎聘报告揭示活跃人才同比增长3.87%

   发布时间:2024-02-26 15:40

【巨人财经】2月26日消息,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了《2024春招首周北京就业市场洞察报告》。该报告揭示,2024年开工首周,猎聘平台整体新发布的职位数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23.6%的同比增长,这一显著数据无疑为就业市场描绘了一幅积极增长的景象。

报告进一步指出,在开工首周新发布职位的城市分布中,上海以11.99%的占比高居榜首,成为招聘需求最为旺盛的城市。深圳和北京分别以9.72%和8.94%的占比紧随其后,显示出这两大城市在就业市场上的强劲活力。广州则以6.12%的占比位列第四,同样展现出其就业市场的稳健态势。

据巨人财经了解,北京在开工首周的新发职位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56%,这一数据不仅凸显了北京就业市场的复苏势头,也预示着未来可能的持续增长趋势。

从活跃人才情况来看,上海在2024年开工首周以12.87%的占比位居第一,成为人才活跃度最高的城市。北京则以9.09%的占比紧随其后,其活跃人才数量同比增长了3.87%,进一步印证了北京就业市场的活力和吸引力。深圳和广州分别以6.44%和5.24%的占比位列第三和第四,而成都和杭州则以3.65%和3.44%的占比跻身前五和前六,展现出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在吸引人才方面的潜力。

在薪资方面,报告揭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北京开工首周有近六成的新发职位平均招聘年薪超过了20万,这一数据无疑为求职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从行业分布来看,互联网行业在北京的新发职位中占据主导地位。尽管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和人才招聘策略调整的挑战,但北京互联网行业依然保持着强劲的招聘需求,展现出该行业在就业市场上的韧性和活力。计算机软件行业以5.98%的人才需求占比位列第二,该行业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领域之一,对人才的需求持续稳定。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以4.53%的人才需求占比位列第三,该行业作为高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展现出了强劲的招聘需求增长势头。随着国内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供应链的调整优化,该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可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