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反垄断诉讼 市值一夜蒸发超800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1

【巨人财经】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在经过漫长的调查后,终于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对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此举得到了16名其他州和地区总检察长的支持,他们共同指控苹果利用其市场地位,实施了一系列排他性行为,严重阻碍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公平竞争。

据巨人财经了解,诉状详细列举了苹果的多项不当行为,包括通过施加合同限制和保留关键节点等手段,非法维持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垄断地位。这些行为导致相关应用程序、产品和服务无法降低对iPhone的依赖,进而使得消费者和开发者的成本居高不下。

美国司法部在诉状中进一步指出,苹果不仅从消费者、开发者、内容创作者等多方面榨取利益,还利用其垄断地位抑制了创新,阻碍了跨平台消息传递应用程序的发展,并减少了非苹果智能手表的功能。这些行为严重破坏了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对于这一指控,苹果公司迅速做出了回应。他们在一份声明中坚决否认了所有指控,并表示将积极抗辩。苹果公司强调,他们一直致力于创新,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如果诉讼成功,将严重削弱他们的创新能力,并损害用户的利益。

受反垄断诉讼影响,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周四出现了大幅下跌。市值一夜之间蒸发了超过1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8000亿元。这一事件无疑给苹果公司的未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尽管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苹果公司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他们表示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积极应对这一诉讼。未来,这场反垄断诉讼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