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人事巨震:创始人侯毅退休 新任CEO严筱磊能否带领盒马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24-03-19 10:43

【巨人财经】3月19日消息,盒马鲜生近日迎来人事巨变,创始人侯毅宣布退休,其CEO职务将由盒马CFO严筱磊兼任。这一人事变动引发了业内对盒马未来发展方向的广泛关注。

盒马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新零售样本,一度风光无限。然而,在经历了多年的扩张和尝试后,盒马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据巨人财经了解,目前盒马存在两大问题:一方面,在扩张过程中,选址不当、成本控制不力等问题导致亏损严重;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其他零售商也在不断改进和创新,使得盒马的优势逐渐减弱。

此次人事变动被视为盒马进一步推动降本增效、走向盈利的重要举措。严筱磊作为CFO,对盒马的财务状况有着深入的了解,其兼任CEO将有助于更好地平衡运营和财务之间的关系,推动盒马实现盈利目标。

盒马的上市计划也一度被提上日程,但最终被暂缓。在上市计划搁浅的背景下,盒马频频陷入经营风波,包括闭店、降薪、提高包邮门槛等举措。这些举措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争议,也反映出盒马在经营上面临的困境。

尽管盒马方面多次辟谣出售传闻,但市场仍对其未来发展充满疑虑。不过,对于阿里集团来说,退出实体零售已成为战略方向之一。在此背景下,盒马的未来走向仍充满不确定性。无论如何,侯毅的退休和严筱磊的接任都将成为盒马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值得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