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何小鹏:构建成熟车网互动模式 推动飞行汽车规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4 13:42

【巨人财经】3月4日消息,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针对前沿科技领域积极发声,就无人驾驶、车网融合及飞行汽车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何小鹏在谈及无人驾驶时,特别关注了充电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他提出,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和城市,可以选取主干道附近的公共充电站,试点开放夜间低速无人驾驶,以此激活夜间充电场景,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利用率。这一创新性的提议,不仅有助于解决充电难的问题,还能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据巨人财经了解,何小鹏在车网融合方面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强调了车载动力电池与电网互动的巨大潜力,并建议明确电力市场的交易机制,构建车网互动的成熟商业模式。此外,他还呼吁统一相关标准,鼓励V2L至V2G的延展应用,降低小功率车网互动的成本。为了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他还建议加大对相关车辆和充电设备的补贴及税收减免力度。

在飞行汽车领域,何小鹏同样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他认为,应该搭建飞行汽车的技术标准框架,推进适航审定工作的标准化,以增加审定资源和投入,建立统一的审查程序。同时,他还建议出台临时性的认证监管框架,以支持早期测试和运营。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为飞行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为了适应飞行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规模化发展需求,何小鹏还从驾驶员资质、空域、运行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构建完善运行体系的建议。他主张建立飞行汽车驾驶资质认证及培训体系,加速低空空域的开放,并建立统一的监管指挥平台。这些举措将有助于确保飞行汽车的安全运营和有效管理。

何小鹏表示可以参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经验来推动飞行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他建议开展产业专项研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加强土地保障和应用探索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他还呼吁加强商业化支持,统筹一揽子财政工具,以加快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和飞行汽车的推广应用进程。这些建议充分展现了何小鹏作为一位企业家和全国人大代表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