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第二品牌“乐道”亮相 李斌爆料第三品牌“萤火虫”主攻小型车市场

   发布时间:2024-03-15 14:02

【巨人财经】3月15日消息,近日蔚来汽车旗下第二、第三品牌的相关消息持续引发市场关注。其中,备受期待的第二品牌“阿尔卑斯”正式更名为“乐道”,寓意家庭和谐、生活有序。该名称的公布在一场直播活动中由蔚来创始人李斌亲自揭晓。

在直播中,李斌不仅分享了乐道品牌的命名理念,还首次公开谈及了第三品牌“萤火虫”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萤火虫品牌与蔚来之间的关系,类似于宝马与其旗下MINI品牌的关系。萤火虫将主打小型车市场,但同样会坚持欧洲五星安全标准,并提供换电服务。李斌还透露,自己对即将推出的萤火虫车型充满期待,甚至考虑将个人座驾从ET5换成萤火虫。

据巨人财经了解,与乐道品牌相比,萤火虫品牌目前仍处于相对神秘的状态。不过,从李斌的言论中可以窥见一二。蔚来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高端市场,特别是在中美欧三大核心区域。然而,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演进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蔚来意识到有必要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因此,萤火虫品牌的推出,可以看作是蔚来针对中低端市场的一次重要尝试。预计该品牌的价格区间将在10万至20万元之间,有望为蔚来吸引更多不同层次的消费者。

此外,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洪曾透露,萤火虫品牌计划在2024年第三季度首先在欧洲市场亮相。这意味着,该品牌将专门针对欧洲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打造符合当地市场特色的小型电动汽车。至于萤火虫品牌何时会进入中国市场,李斌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表示这一计划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