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前CEO许垚投毒致人死亡案终审:被判处死刑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6

【巨人财经】3月22日消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今日上午10时,对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投放危险物质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许垚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巨人财经了解,此案的起因是许垚与被害人林某在公司经营管理上产生矛盾,蓄意投毒致林某死亡。此外,许垚还因工作纠纷对另外两名被害人赵某甲和赵某乙进行投毒,导致四人中毒。许垚的犯罪动机极其卑劣,手段极其恶劣,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法院审理查明,许垚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和投放危险物质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鉴于其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大,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严厉判决。

此前,上海警方曾通报称,接到报警后发现林某疑似中毒,经调查走访发现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媒体报道,许某即为许垚,时任游族影业和三体宇宙公司CEO。而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许垚对林奇投毒的原因是因为职位调整而产生的不满。

游族网络在2020年12月25日发布公告,宣布林奇因病救治无效逝世。此次宣判为这起震惊社会的投毒案画上了句号,也彰显了法律对于维护社会公正和人民安全的坚定决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