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全球指数大换血:中国新增5家 剔除66家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0 16:46

【巨人财经】2月20日消息,近日,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了最新季度的指数评审结果。在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成分股里的中国公司变动颇受关注,其中新增5家公司,同时剔除66家公司。这一调整将于2月29日股市收盘后正式生效。

新增的5家中国公司包括美的集团、三星医疗、招商公路、华大智造和巨子生物,这些公司的纳入反映了它们在全球市场中的日益重要地位和良好发展前景。

据巨人财经了解,在剔除的66家中国公司中,涵盖了48只A股、14只港股以及4只中概股。其中,知名公司如微博、中国软件国际、上海石化以及华西证券等也位列其中。此次中国公司被剔除的数量不仅在全球市场中居首,而且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这一现象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公司整体表现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态度的深入思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