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放宽汽车排放规定 中企在电动汽车市场或“坐收渔利”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3

【巨人财经】3月22日消息,近日美国宣布调整汽车尾气排放规定,并将2032年纯电动汽车占新车的目标比例从近7成降低至最低近4成。这一决定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日媒报道,此举显示出美国汽车行业在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也反映出美国政府对中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警惕态度。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于3月20日公布了最终方案,对2023年4月制定的规定草案进行了放宽。这一调整不仅改变了尾气排放规定的宽限期,还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普及目标。与此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也被纳入减排二氧化碳的贡献范畴,而不再仅仅局限于电动汽车。

据巨人财经了解,美国汽车行业在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张上遇到了困难,三大汽车巨头纷纷呼吁政府调整普及目标。与此同时,中国电动汽车的迅速崛起引起了美国的警觉。为了切断中国与本国产业之间的供应链,美国制定了《通胀削减法》。然而,对汽车厂商而言,想要完全摆脱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并不容易,即使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需要从中国厂商采购大量的动力电车等零部件。

日媒指出,如果美国相关厂商无法有效应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转型,其竞争力可能会下降,而中国企业则有望从中受益。这一调整可能会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将考验各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和智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