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造车路终止 苹果寻求新风口 股价逆袭上扬

   发布时间:2024-02-28 11:02

【巨人财经】2月28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苹果公司的一则决策在科技圈掀起了波澜。据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透露,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决定终止了已经规划了长达十年的造车计划。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这一决策的公布,对苹果公司的股价产生了显著影响。尽管在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在美股午盘时段曾短暂下跌近0.9%,但随后便出现了反弹,并在午盘结束时涨幅超过了1%。截至收盘,苹果股价报收于182.63美元,涨幅达到了0.81%,市值维持在2.8万亿美元的高位。

据巨人财经了解,苹果公司内部高层已经对此决策进行了通知。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分管造车项目的副总裁Kevin Lynch在周二向内部员工宣布了这一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消息让该项目近2000名员工感到震惊。两名高管表示,造车项目组的许多员工将被调整到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部门,以支持公司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时,团队中的几百名硬件和汽车工程师将有机会申请其他项目组的工作,但不可避免的裁员也在所难免。

对于苹果取消造车计划,市场上的反应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有人对苹果放弃造车表示惋惜,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到公司在未来出行领域的布局。另一方面,也有观点认为,苹果此举是明智的选择,避免了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陷入价格战,同时也为公司转型和布局新兴领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