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面临阿里巴巴减持压力 股价受挫但合作前景依旧明朗

   发布时间:2024-03-21 13:54

【巨人财经】3月21日消息,小鹏汽车近日在与淘宝中国的相关协议终止后,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减持所持有的小鹏汽车股份,涉及3300万份美国存托股份(ADS),价值约3.14亿美元。这一减持计划引发了市场对于小鹏汽车未来发展的关注。

据巨人财经了解,淘宝中国此次减持的小鹏汽车股份是在2019年作为IPO前投资所购得的。此次减持计划意味着淘宝中国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两次减持小鹏汽车股份,显示出其对于小鹏汽车的投资策略正在发生变化。去年12月,小鹏汽车曾披露淘宝中国将减持2500万份ADS,价值约为3.9亿美元。

受阿里巴巴减持消息的影响,小鹏汽车股价在今日出现明显下跌。港股市场中,小鹏汽车开盘价较昨日收盘价下跌6.5%,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这显示出市场对于小鹏汽车未来发展的担忧。

尽管面临阿里巴巴的减持,但小鹏汽车仍表示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多个领域保持合作。在提交给港交所的文件中,小鹏汽车披露了双方未来在研发和营销服务等领域的合作计划,并强调将探索新的商业合作机会。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公告中表达了对阿里巴巴集团长期支持的感谢,并表示期待与阿里巴巴的AI科技创新生态继续深度合作。

已辞任小鹏汽车董事的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胡晓也在公告中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通过其世界级的云与AI基础设施支持小鹏汽车智能电动车技术的发展。在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工智能战略下,双方期待在未来持续赋能小鹏汽车的创新。这表明尽管减持计划已经实施,但双方的合作并未因此而中断。

总的来说,尽管面临阿里巴巴的减持和市场压力,但小鹏汽车仍在积极寻求与阿里巴巴等其他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以推动自身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如何展开以及小鹏汽车将如何应对市场挑战,仍值得市场关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