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武安环院携手华为云及哈工大 推出创新型AR车间巡检专利

   发布时间:2024-03-12 14:25

【巨人财经】3月12日消息,近日,一项名为“一种AR车间巡检系统”的专利正式公布,该专利由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方共同申请。这一创新性系统融合了AR技术、云计算及专家远程指导等核心模块,致力于推动车间巡检流程的智能化与高效化。

该系统架构独特,涵盖了AR端、云端及专家端三大组成部分。在AR端,通过数据采集、构建孪生场景以及人机交互等功能,为巡检人员提供了实时的视觉增强体验。而云端则负责数据管理、应用服务、知识库维护以及数据分析等关键任务,确保整个系统的稳定运行与数据的安全存储。专家端则允许专家通过远程方式接入系统,为巡检人员提供即时的专业指导与支持。

据巨人财经了解,这项专利中的AR技术为车间巡检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通过直观的展示操作步骤和指南,它显著提高了巡检操作的准确性与效率。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该系统还实现了专家与巡检人员的实时互动,允许专家“身临其境”地查看巡检现场,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这一创新不仅降低了巡检工作的专业门槛,还使得非专业人员也能在系统的辅助下迅速掌握巡检技能,达到专家级水平。

业内专家表示,该AR车间巡检系统的推出,将对工业生产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不仅提升了巡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还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深入,这一系统有望在未来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