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再突破!毫末智行在nuScenes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2

【巨人财经】3月20日消息,近日,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再传佳音。在备受瞩目的nuScenes竞赛中,毫末智行以卓越表现成功登顶纯视觉3D目标检测任务(nuScenes Detection task)无外部数据榜单,并将关键性指标nuScenes Detection Score(NDS)提升至令人瞩目的68.8%。

自动驾驶纯视觉感知算法已成为当前行业的焦点,其中,如何提高基于视觉的3D障碍物检测的精度和准确度更是核心挑战。毫末智行在此次竞赛中展现出的强大实力,无疑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据巨人财经了解,毫末智行在竞赛中主要采用了两种创新方法。一方面,他们运用基于NeRF的三维建模技术,设计出深度分支网络模型以输出深度伪标签;另一方面,他们还通过SEEM监督的语义分支网络输出语义伪标签。这两种方法的结合,显著提升了检测效果。

nuScenes数据集是当前自动驾驶领域最受欢迎的公开数据集之一。该数据集涵盖了波士顿和新加坡的实际自动驾驶场景,是首个集成了摄像头、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的数据集,实现了360度全传感器覆盖。其丰富的标注信息包括二维、三维物体标注、点云分割以及高精地图等,为自动驾驶的研发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持。

纯视觉3D目标检测任务要求在不使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额外传感器信息的情况下,仅凭6个摄像头完成车外360度环视视野的3D目标检测。这一任务的难度在于,通过2D图像难以准确获取目标的真实深度和速度信息。然而,毫末智行凭借先进的算法和强大的技术实力,成功克服了这一难题,实现了高精度的3D目标检测。

毫末智行的这一突破性成果不仅彰显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也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应用的不断涌现,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动驾驶将为我们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