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抖音成新渠道:中国女子三个月卖车赚2000万

   发布时间:2024-03-14 13:55

【巨人财经】3月14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女子在TikTok(海外版抖音)平台上成功将中国汽车销售给外国消费者,短短三个月内便实现了2000万元的惊人收入。

据悉,这名女子名叫安岚(化名),去年8月初从一家互联网大厂辞职后,原本打算休息一段时间。然而,一条关于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70%的新闻让她改变了主意。安岚表示,她原本以为中国汽车在国外市场难以销售,但这一数据让她看到了商机。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索,安岚成功找到了一套低成本的获客方式,并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她的订单量激增,如同“打开水龙头般”源源不断。在短短一个季度内,她实现了2000万元的营收,而投入成本仅为2000元左右。对于2024年,安岚更是为自己制定了高达2亿元的营收目标。

据巨人财经了解,安岚所从事的“汽车平行出口”生意是指非官方授权经销商将国内新车以二手车形式出口到国外市场。这种出口方式在近年来逐渐兴起,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新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平行出口量超过30万辆,是2021年二手车出口总量的20倍有余。

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也曾透露,2023年7月前两周有200辆理想汽车被平行出口到国外市场。在国外市场上,一辆理想L7的标价高达31.8万哈萨克斯坦坚戈,约合人民币51.43万元,比国内售价贵了近20万元。这表明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上的需求和价值正在不断提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