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风云 比亚迪勇夺市场冠军 单一品牌销量超越大众丰田总和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2

【巨人财经】3月13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公司的一系列动作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自2月19日以来,比亚迪在半个月内对八款主力车型进行了升级并降价,这一举措在市场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已经占据了16.9%的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创造了新的记录。

据巨人财经了解,2024年第10周(3.4-3.10),比亚迪本品牌汽车销量达到了惊人的4.94万辆,这一数字不仅占据了中国汽车市场16.3%的份额,更是成功登顶中国市场销量榜首,打破了单一自主品牌的历史记录。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以2.49万辆的销量和8.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其销量仅为比亚迪的一半左右。如果将比亚迪旗下所有品牌的销量计算在内,其市占率更是高达16.9%。

在销量方面,比亚迪的表现同样亮眼。其单一品牌的销量不仅超过了大众和丰田的销量之和,更是超越了丰田、本田、日产、别克、现代、福特和雪佛兰七大品牌的销量总和。这一成绩不仅彰显了比亚迪在中国市场的强大竞争力,也反映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高度认可。

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随着其销量的持续增长,比亚迪也推动了新能源渗透率从44%到48%的突破。在同期数据中,比亚迪品牌的市占率达到了33.6%,若计算全品牌则达到了35.0%。而在3月1日至3月10日这一时间段内,比亚迪汽车销量达到了6.29万辆,新能源市占率高达31.3%,全品牌市占率也达到了33.2%。这一成绩不仅巩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领先地位,也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