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持续进步 但公众恐惧感上升——AAA报告揭示现状

   发布时间:2024-03-15 13:59

【巨人财经】3月15日消息,近期美国汽车协会(AAA)发布了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尽管自动驾驶技术持续进步,但大多数人对这种技术仍心存恐惧。令人惊讶的是,近年来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恐惧感呈现上升趋势,而公众的信任度则有所下降。

据AAA数据显示,高达66%的受访者坦言对自动驾驶汽车感到害怕,该比例相较于2022年的55%有所上升,但略低于去年的68%。同时,信任自动驾驶汽车的人数占比维持在约9%的水平,表示不确定的人数则为25%,这两个数字均低于2022年的15%和30%。

尽管消费者对“机器人汽车”保持谨慎态度,但他们并不排斥在驾驶过程中获得技术辅助。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某些驾驶辅助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愿意接受自动刹车、倒车自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然而,对于主动驾驶辅助技术,仅有42%的人表示感兴趣,而49%的人则支持自适应巡航控制。

不过,消费者对这些驾驶辅助系统也应保持审慎态度。AAA的另一项研究指出,这些辅助驾驶系统并非始终可靠。该组织对自动倒车刹车系统进行了测试,发现在40次测试中,仅有一次成功避免了碰撞。测试中有一半的汽车在车后有行人的情况下未能及时停车以避免碰撞。

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在短期内无需过于担心自动驾驶汽车的影响。通用汽车的Cruise部门在近期遭遇了重大的安全挑战,而谷歌旗下的Waymo则成为少数几家仍在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之一。尽管Waymo已将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扩展至洛杉矶,但这项技术距离广泛应用于日常乘用车仍需数年时间。在此期间,消费者和行业应持续关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安全性能提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