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李想:苹果聚焦人工智能是明智之举 造车非必胜之路

   发布时间:2024-02-28 13:44

【巨人财经】2月28日消息,苹果放弃造车的决定在科技界和汽车行业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苹果选择聚焦人工智能而非造车,是一个极为明智的战略决策。

李想指出,若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成功,其市值有望攀升至10万亿美金,即便在人工智能竞争中失利,苹果也仍将稳固其1万亿美金的市值地位。他强调,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所有设备、服务、应用和交易的核心入口,是苹果必须争夺的重要战场。

同时,李想也承认,若苹果成功造车,将为其带来2万亿美金的市值增长。然而,他坚持认为,汽车行业的成功仍然依赖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在他看来,汽车的电动化只是上半场,而人工智能才是决定胜负的决赛。

针对有网友提出的苹果可以同时进行造车和人工智能业务的观点,李想回应称,从战略层面考虑,企业应聚焦一个新业务,而非同时开展多个。他警告说,像恒大、乐视等企业那样盲目扩张的战略闹剧不应在苹果身上重演。李想强调,企业应选择最具潜力且与自身核心优势最为接近的领域进行深入发展,迎难而上往往并非明智之举。

据巨人财经了解,李想的这一观点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共鸣。许多分析师和专家都认为,苹果放弃造车并专注于人工智能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决策,有望为公司在未来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