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飙升 2026年有望占主导地位

   发布时间:2024-02-27 15:59

【巨人财经】2月27日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近日的一次讲话中预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他表示,随着技术进步和消费者认知的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预计在2026年前将不断攀升,有望在2026年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欧阳明高院士特别指出,城市导航辅助驾驶技术的普及和快充技术的持续优化,将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他预测,到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有望突破40%的重要关口,并在随后的一年中接近50%。而到了2026年,这一比例则有望进一步超越50%,显示出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的强劲竞争力。

据巨人财经了解,中金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报也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研报指出,到2024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6%,销量增速预计将达到36%。这一预测与欧阳明高院士的观点相呼应,共同揭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同时,中金公司的研报还提到,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头部品牌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望再创新高。而传统的燃油车市场则可能面临萎缩的压力,不得不面临更大的降价压力。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规模、技术和工艺创新等方面,同时还将考验企业的数据优势和运营效率。这场淘汰赛已经悄然来临,只有不断创新和进步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