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迎来新格局:比亚迪超越大众丰田 理想汽车进军前十在望

   发布时间:2024-02-26 16:33

【巨人财经】2月26日消息,近日,有机构发布了2023年中国汽车销量前120名厂商榜单,其中前十名依次为比亚迪、大众、丰田、本田、吉利、长安、宝马、奔驰、奥迪和五菱。与2022年相比,今年榜单出现较大变动,比亚迪成功从第三名跃升至榜首,而大众和丰田则分别下滑一位。本田维持原有排名,吉利与长安销量名次互换。BBA三家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均有所上升,而国产五菱则从第八名滑落至第十名。

在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汽车表现抢眼,位列中国市场第17名。据巨人财经了解,若理想汽车能在2024年实现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有望跻身销量前十。此外,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极氪汽车也分别位列第31、34和39名。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增长11.6%和12%,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尤为亮眼,产销突破900万辆,市场占有率超30%,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我国汽车出口也再创新高,全年出口量接近500万辆,有效拉动了行业整体的快速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