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MEGA遭遇销售困境 李想提出新战略:回归用户价值与从0到1的经营节奏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6

【巨人财经】3月21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针对理想MEGA销量未达预期的问题发布了全员信,对理想汽车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全员信中,李想首先指出理想MEGA的节奏问题。他坦诚地承认,理想汽车在推进理想MEGA项目时,错误地将商业验证期(从0到1阶段)当作了高速发展期(从1到10阶段)进行经营。李想强调,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项目需要经历一个类似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的从0到1的过程,不能期望它们像理想L系列那样一上市就能拥有强大的经营势能。这一战略节奏的误判,导致理想MEGA的推广出现了混乱,销售团队在服务理想L系列用户方面的时间和精力也大幅减少。

据巨人财经了解,李想已经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表示,理想汽车将耐心地将理想MEGA按照从0到1的节奏进行经营,聚焦核心用户群体和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同时,理想汽车将放弃全面开花的销售策略,转而集中在头部城市的大型零售中心进行产品体验和试驾,并加速在这些城市建设超充站。李想认为,当理想MEGA有效完成从0到1的阶段后,再逐步向更多城市和更大用户群体推广将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此外,李想还提到了过分关注销量的欲望问题。他认为,理想汽车内部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导致欲望超越了价值,使得原本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显著下降。为此,李想呼吁降低销量预期和欲望,回归健康的增长轨道。他强调,理想汽车应聚焦用户而非竞争,聚焦价值而非欲望,回归提升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的核心竞争力。

李想表示,虽然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之前问题的加强版,但有信心通过实事求是的态度、知错就改的精神以及共同的努力,聚焦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耐心控制节奏,解决问题,并长期健康地服务好用户。

此次全员信的发布,展现了李想对于理想汽车当前问题的深刻认识和积极应对态度。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理想汽车能够克服当前困难,实现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