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新动向 车型规划全面曝光 纯电+增程双平台并驾齐驱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1

【巨人财经】3月27日消息,近日,一位自称为“前汽车工程师”的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小米汽车的车型规划,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小米汽车目前拥有两个平台,分别是纯电平台和纯电+增程平台。其中,小米SU7车型属于第一平台,而第二平台则在去年立项,计划走同平台套娃路线,类似于理想L789的战略布局。

据该网友透露,小米汽车的第一平台研发始于2021年,主要聚焦于纯电车型的开发。其中,小米SU7作为该平台的重要成果,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该车型在配置和价格方面均具备较高的竞争力,低配版起售价预计约为20万元出头,而高配版则不到30万元。此外,小米汽车还在积极研发一款纯电轿跑SUV,其车长和轴距与SU7相近,预计将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正式推向市场。

小米汽车在第二平台的战略规划上采用了纯电+增程的技术路线。据巨人财经了解,这一决策旨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第二平台计划于2026年上市,届时将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在产能方面,小米汽车目前年产能可满足5-1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至30万辆。这表明小米汽车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积极做好产能储备以应对市场需求。

除了车型规划和产能扩张外,小米汽车还注重提升车辆的操控驾驶感。小米科技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最新发布的微博中表示:“车,是用来开的”。智能电动汽车首先要具备出色的驾驶性能。小米SU7在研发之初就设立了目标,要做50万以内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并在底盘开发调教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小米汽车致力于在“加速、转向、刹车”等关键环节提供出色的车身瞬态响应,为驾驶者带来卓越的驾控体验。

小米汽车的这一系列举措表明,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步伐正在加快,并有望在未来市场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期待小米汽车能够持续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惊喜。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