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企遭遇年终奖“寒流” 造车新势力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4

【巨人财经】3月26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大量合资车企员工在年终时遭遇了奖金腰斩的尴尬局面。这些员工普遍反映,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合资品牌的影响力逐渐减弱,一年27薪的年终奖神话已成为过去。与此同时,高销量和动辄12个月工资的巨额年终奖也已不复存在。

其中,在某合资车企研发岗位工作的于齐煊表示,过去一年的工作让他感到心态越来越卑微。当他看到银行卡上的年终奖数额仅相当于3个月的薪水时,不禁感慨这与往年的丰厚奖金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与自己的付出完全不成正比。

与此同时,与合资车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家造车新势力却呈现出高歌猛进的态势。不久前,有消息称赛力斯员工获得了6.5万元的奖金,而理想汽车更是发放了相当于8个月工资的年终奖。尽管有员工表示网上的说法有些夸张,但这两家车企的业绩亮眼却是不争的事实。

据巨人财经了解,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主流合资品牌累计销量达到了748.18万辆,同比降低了7.9%,市场占比也下降了5个百分点,降至34.5%。除了德系车勉强维持住市场份额外,其他车系的影响力已迅速减弱。相比之下,2023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却提升至了52%,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个百分点。尤其是在2023年1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批发销量所占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58.2%,较上年同期提升了0.8个百分点,距离突破六成市场份额仅一步之遥。这一趋势预示着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的地位逐渐上升,而合资品牌则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