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3系列发布:轻薄与续航兼备 折叠屏手机新标杆诞生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1

【巨人财经】3月27日消息,vivo于近日盛大发布了旗下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vivo X Fold3系列,包含X Fold3和更高端的X Fold3 Pro两款机型。此次更新在轻薄设计、持久续航及可靠性等多个维度上均创下了行业新纪录,预示着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竞争已进入全新阶段。

为了实现更轻、更薄的机身设计,vivo在技术研发上下足了功夫。通过引入半固态电池技术、创新的超可靠铠羽架构,以及采用碳纤维材料的超耐久轻量铰链等创新措施,vivo X Fold3成功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减重效果,并大幅提升了整机的可靠性。这款手机的整机重量仅为219克,比众多主流直板旗舰手机还要轻盈。同时,在展开状态下,其厚度也达到了惊人的4.65毫米,打破了由vivo X5 Max在10年前创造的4.75毫米的行业最薄纪录。

据巨人财经了解,vivo X Fold3系列凭借超可靠铠羽架构的加持,为机身提供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超可靠防护。这也使得该系列手机荣获了折叠屏(内折)全球首个SGS整机五星抗跌耐摔认证,彻底打破了“折叠屏不耐摔”的传统认知。与上一代产品相比,X Fold3系列的铠甲玻璃外屏抗摔能力提升了11倍,内屏耐用性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此外,该机还配备了碳纤维超耐久轻量铰链,重量轻至14.98克,实现了既轻盈又坚固且顺滑的效果,并获得了莱茵50万次折叠无忧认证。X Fold3 Pro还支持IPX8旗舰级防水功能。

在续航能力方面,vivo X Fold3系列同样表现出色。全新升级的蓝海续航系统使得该系列手机的续航能力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尽管单片电池厚度最小值不足2.5毫米,但却能带来等效5700mAh和等效5500mAh的超大电量,为用户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配合100W双芯闪充和50W无线闪充技术,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出色的快充体验。

除了硬件配置上的升级外,vivo X Fold3系列在软件体验上也进行了诸多创新。例如,通过桌面图标、原子组件等多种入口方式,用户可以轻松调用AI蓝心大模型进行快速交互;「一句话视频剪辑」功能则实现了零门槛的短视频剪辑体验;在办公场景下,小V帮记功能支持实时分角色语音转文字、实时翻译双语同显以及快速生成摘要总结等功能,大幅提升了办公效率。此外,vivo X Fold3系列还首创了“轻折分屏”功能等便捷操作方式以及跨应用图文提取与分享等实用功能。

vivo X Fold3 Pro作为系列中的高端机型,在屏幕、性能以及影像能力等方面都展现出了Pro级别的实力。其8.03英寸的超大内屏采用了折叠机首发的三星2K+ E7发光材料,屏占比高达91.8%;同时内外双屏的局部峰值亮度也达到了折叠最强的4500nit。在性能方面,该机首发搭载了第三代骁龙8 SPU旗舰芯片,并与LPDDR5X、UFS4.0组成了折叠屏最强性能铁三角。而在影像方面,该机则配备了5000万超感光VCS仿生大底主摄等强悍影像配置以及折叠屏最强的蔡司全焦段人像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极具专业质感和丰富表现力的人像拍照效果。

此次发布会还带来了vivo Pad3 Pro超旗舰平板和vivo TWS 4原声旗舰耳机等新品。其中vivo Pad3 Pro采用了3.1K+144Hz超感巨幕、天玑9300旗舰芯片等顶级配置;而vivo TWS 4则搭载了第二代高通S3音频平台、陶瓷钨原声振膜等先进技术,为用户带来Hi-Fi级音质原声体验以及行业顶级的降噪深度。这些新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vivo的产品线,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空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