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清空ASML股份 十余年投资回报丰厚

   发布时间:2024-02-23 13:48

【巨人财经】2月23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在上个季度成功抛售了其所持有的剩余ASML股份,为这家韩国半导体巨头对光刻机领军企业的十余年投资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韩联社获得的审计报告显示,三星在2023年的最后三个月内,将其剩余的0.4%的ASML股票,共计1580407股全部售出。按照披露的交易价格计算,三星电子此次交易获得了约1.2万亿韩元(约合65.0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回流。

据巨人财经了解,作为与光刻机合作的一部分,三星电子在2012年以约7000亿韩元(现约37.9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入了ASML的3%股份。此后,三星在2016年出售了一半的持股,收回了约6000亿韩元的投资成本。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三星进一步减持ASML,分别在第二、第三季度出售了价值约3万亿和1.3万亿韩元的股票。这四笔交易的总金额达到了约6.1万亿韩元,与最初的7000亿韩元投资相比,增长了惊人的771%。

韩联社分析认为,三星电子此时选择清空其在ASML的持股,主要是为了丰富其在半导体领域的投资资金来源。在去年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三星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仍然创下了新纪录,同时设施投资也与上一年持平。三星一直坚持的“超差距”战略意味着,即使半导体行业陷入衰退,也不会降低投资幅度。然而,这种情况下需要额外的资金支持,因此出售ASML股份成为了一个理想的选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