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TCL成本策略奏效,日本电视市场排名跃升

   发布时间:2024-01-23 18:01

【巨人财经】1月2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海信集团与TCL集团在日本电视市场的联合份额在2023年已攀升至21.4%,这一数字与2019年的12.1%相比,在短短四年内实现了翻番的显著增长。

市场调研机构BCN的数据显示,2023年,TVS REGZA(原东芝影像解决方案)以24.9%的市场份额领跑日本平板电视市场。夏普紧随其后,占有22.3%的市场份额。海信首次超越索尼,跃升至第三的位置,这一变化标志着海信在日本市场的强劲势头。

据巨人财经了解,海信和TCL在全球电视市场的竞争策略主要是通过大规模采购和生产零部件来降低成本。在居家办公需求激增的2020年左右,这两家公司凭借亲民的价格和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策略,成功在日本市场打开了局面。目前,海信的一款40英寸标准电视的建议零售价为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428.25元。

与此同时,索尼和松下则选择了不同的竞争路径,它们通过提升屏幕尺寸和画质,推出高价位产品来与海信和TCL竞争。例如,松下在2023年7月推出了一款搭载OLED面板的65英寸新款电视,售价高达约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4282.5元。索尼的高管也明确表示,他们在大尺寸电视产品上更注重利润而非产量,特别是65英寸至70英寸的产品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