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原材料价格下跌不会大幅影响业绩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5

【ITBEAR科技资讯】4月24日消息,宁德时代今日在互动易上回应投资者的提问,就原材料价格下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及氢能源业务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宁德时代介绍,公司已经充分考虑市场价格因素影响,并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同时,宁德时代公司成立库存管理委员会对库存从顶层进行整体管控,根据季节性变化灵活调整采购量,提高存货利用率和周转效率。在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已推动快速去库存并缩短采购周期。公司持续推动有竞争力的产品投放市场,同时维持合理的盈利水平,不存在大幅减值。

对于投资者关于氢能源业务的提问,宁德时代表示,氢气技术存在诸多问题,如基础设施多、占地面积广、转换效率低等因素,工作相对复杂,成本相对较高。相比之下,锂电池、钠电池等电化学储能技术具有更高的成本优势。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今年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已经跌破18万元/吨。

一季度成绩喜人的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890.38亿元,同比增长82.91%;实现归母净利润98.22亿元,同比增长557.97%。这表明该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了竞争力,并且具有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