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公布高达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18 10:52

【ITBEAR科技资讯】4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将于5月4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有分析师预计其将公布一项高达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将进一步推动其股价。在经济前景不确定和营收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苹果公司的资本回收计划已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

据了解,苹果公司历来都会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时宣布股票回购计划,近年来回购规模相对稳定。过去10年,苹果的股票回购规模合计达到5730亿美元,保持美国上市公司的历史最高纪录。虽然面临股市波动和商业周期的变化,苹果的回购计划依然相对稳定。

投资者喜欢股票回购计划,因为这可以减少公司的流通股,提高每股收益,从而提振股价。苹果公司的资本回报战略和稳定的现金流有助于推动其股价跑赢大盘,该股2023年以来累计上涨27%,有望连续第二年跑赢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

苹果公司的回购计划也反映了其对自身业务的信心。美国深水资产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基尼・蒙斯特认为,对投资者来说,股票回购显示了“企业对自身业务的信心”。他说:“如果发生意料之外的变化,那就会损害他们的避险地位。”

尽管苹果公司面临营收增长放缓和经济前景不确定等挑战,但分析师认为这不太可能破坏其回购战略。彭博智库分析师阿努拉格·拉纳表示,苹果公司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余额约为1650亿美元,距离未来实现净现金为零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彭博智库预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苹果公司在2012至2025年间的股票回购和分红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