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成瘾状况曝光,警惕手机对身心健康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3-04-20 12:19

【ITBEAR科技资讯】4月20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 Electronics Hub 近日发布报告,分享了全球手机成瘾状况。据报告,菲律宾是每天盯着屏幕时间占比最高的国家,达到了 32.53%。此外,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排名全球第一,但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占比平均为 19.54%。、

全球手机成瘾状况引发了人们对于屏幕时间的关注。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前十名屏幕时间占比最高的国家中,除了俄罗斯和马来西亚外,其余国家都位于亚洲和南美洲地区。菲律宾、巴西、南非、泰国、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土耳其分别排在前十名。如果将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使用时间也算上,南非、巴西和菲律宾排在前三位,屏幕时间占比分别为 58.21%、56.61% 和 54.44%。

长时间盯着屏幕对身体和心理健康有害,需要引起重视。此外,手机成瘾还可能对人际交往、学习和工作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合理规划屏幕时间,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减少虚拟社交和娱乐活动,增加运动和户外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