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健康受邀参加第七届创投大会,详谈“AI+医疗SaaS”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4-10 13:35

3月29日,第七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顶尖的创新研发企业、券商、智库、咨询机构和政府部门等聚集一堂,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并探讨合作发展的大计。智云健康的首席财务官徐黎黎受邀出席“医药数字化论坛”,该论坛由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的韩颖姣主持。在论坛上,徐黎黎分享了智云健康独特的“AI+医疗SaaS”商业模式。

数字化浪潮下,医疗SaaS服务优势凸显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政策不断推进SaaS应用和医疗信息化进程。在这一过程中,智云健康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智云健康凭借其技术优势,在“医院为先”的战略指引下,成功将医院SaaS和药店SaaS相连接,实现了医院、医生、药店、药企和患者之间的无缝对接,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慢病管理场景。同时,智云健康提供院内、药店以及个人慢病管理三大解决方案,覆盖从医院内到医院外整个慢病管理生命周期,引领了中国慢病管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智云健康已为约2600家医院、19.3万家药店提供SaaS服务,在互联网医院平台已与超9.87万注册医生以及2850万注册用户进行连接,在线处方单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觉得公司整个的商业模式有一个很好的飞轮效应。”徐黎黎说到,“因为当前中国的整个的医疗效率还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当我们有能力去帮助医院和药房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时候,其实本身是在协助整个医疗行业不断改革、提升,让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AI赋能医疗SaaS更深服务能力,两者相辅相成

谈及数字化背景下AI给医疗行业带来的改变,徐黎黎表示,AI技术的应用可以给医疗SaaS带来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和更高的产品附加价值,两者的结合应用可以为我国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医疗行业数字化程度低等难题上提供一个很好的新的解决思路。

“智云健康其实一直在推动医学AI在慢病管理领域的落地应用方面不断地做探索和尝试。”徐黎黎介绍到,“为更好地提高医院智能信息化,辅助医生提升诊疗效率和准确性,提升处方用药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我们构建了基于医学算法引擎的智云医疗大脑,依托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在医生端应用在线辅助诊断决策,降低医疗误诊率;在患者端和药房端形成智能助手进行分诊导诊,提高服务效率;同时也可以优化医生排班系统,支撑智云平台的医疗服务能力。赋能医患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往更加安全、合规、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徐黎黎表示,数字化也好,AI也好,都有大量的可以渗透应用的医疗服务场景,有些是离价值变现、增加经济效益近一点,有些是离提高医疗效率、增加社会效益更近一点,有些可能是更远一点的科研研究。但是总的来说,不管在哪个阶段,我们都应该发挥自己所长,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去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放眼未来,坚持长期主义

智云健康在慢性病管理领域处于黄金赛道上,与其他互联网医疗公司相比,他们的商业模式更加成熟。他们能够将医院、药店、医生、患者和药企等各方联系起来,从而建立有价值的医患关系,并使患者在院内和院外的医疗体系中实现良好的循环。

投资价值凸显,屡获南向资金青睐

据公告,公司已于2023年3月13日被正式纳入港股通,获得南向资金的青睐,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更是在最新的“港股通最新日占比增持”榜单上高居前20名。公司不断获得大笔南向资金增持,自身业务实力、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南向资金或将进一步助力“AI数字化”价值展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