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崛起 有望成为中国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24-02-18 14:55

【巨人财经】2月18日消息,近日,数码界的知名博主“智慧皮卡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他透露华为即将推出全新产品,并强调华为在AI手机领域的布局上已遥遥领先,软硬件双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此外,他还特别提及,今年华为的全终端鸿蒙系统将成为市场的一大杀手锏。

此前,华为在深圳成功举办了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现已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这一举措标志着鸿蒙生态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巨人财经了解,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作为华为的自主研发操作系统,被人们誉为“纯血鸿蒙”。该系统基于鸿蒙内核开发,与安卓和iOS等依赖Linux或Unix内核的系统形成鲜明对比。未来的鸿蒙系统将不再兼容基于安卓开发的APP应用。与之前的鸿蒙4相比,HarmonyOS NEXT在视觉精致度、质感以及全场景系统的一致性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

余承东还透露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目前鸿蒙生态设备数量已经激增至8亿台,预示着万亿级产业新蓝海的到来。鸿蒙操作系统已成功搭载于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智能穿戴设备以及车机等各类终端设备,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场景泛终端操作系统。

在苹果iOS和谷歌安卓之外,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正在加速崛起。研究机构TechInsights预测,到2024年,鸿蒙系统有望取代苹果iOS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鸿蒙生态不仅承载着华为从移动端向软件和生态领域的转型愿景,更是实现万物互联宏伟蓝图的关键一环。如今,随着鸿蒙生态的蓬勃发展,华为离这一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