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商量余地!欧盟统一接口 iPhone必须换USB-C:苹果回应

   发布时间:2022-12-09 11:29

对于苹果来说,iPhone要使用USB-C的最后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了,当然如果他们想划一代水的话也可以。

欧盟给出的新规显示,自2024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消费者在购买电子设备时还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另外购买充电器。

具体来说的时间是:

1、2024年12月28日之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耳机和手持视频游戏机等最后执行时间;

2、2026年4月28日之前,笔记本电脑等产品要最终执行。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规定只适用于提供有线充电的设备,这意味着那些只提供无线充电的设备不会被强制使用USB-C。

对于这样的事件驱动,苹果方面表示,会遵循所售地的政策,换句话说就是,会按照规定时间在欧盟销售的iPhone等设备,提供USB-C接口。

其实在这之前,苹果曾回应称,只规定一种连接器的严格监管会扼杀创新,而不是鼓励创新,这反过来会损害欧洲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不过现在规定已经落地,所以这种吐槽就会显得没有意义。

供应链消息人士还透露,从iPhone 15开始,苹果就要切换USB-C接口了,虽然每年可能损失几十亿美元,但苹果也在积极应对了,其可能会继续做MFi的认证。

定了!欧盟统一使用Type-C接口 苹果iPhone必须要换USB-C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