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加入 openKylin 内核 SiG 组:已完成首批内核 patch 的合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0

12 月 9 日消息,兆芯宣布已加入 openKylin 开源社区 kernel 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小组,并负责维护 openKylin 内核兆芯分支的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了第一批兆芯内核 patch 的合并工作,使得 openKylin 内核对兆芯平台已经具备比较完善的支持能力。

后续,兆芯将持续推进 openKylin 内核基于兆芯平台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

验证和适配 —— 使用 openKylin 内核在兆芯平台上进行测试验证,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调整和适配,以提供完备的支持。

性能优化 —— 对于实际的应用场景,结合兆芯硬件平台的特性进行针对性的性能优化,以达到硬件平台和内核的性能优化。

新需求支持 —— 持续关注并调研新的应用场景,并按需提供相应的支持,以及时覆盖并满足新的应用场景需求。

兆芯表示,在处理器设计研发关键核心技术上务求自主创新,致力于提供高效、兼容、安全的通用处理器芯片解决方案。

openKylin(开放麒麟)社区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方式与企业构建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共同打造桌面操作系统顶级社区,推动 Linux 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