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世界首富位置岌岌可危,已短暂被 LV 老板超越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0

北京时间 12 月 8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一度丢掉了世界首富的宝座,被路易威登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 (Bernard Arnault) 超越。随后,马斯克又夺回了这一位置,但领先优势十分微弱。

马斯克财富一度被阿诺特超越

《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显示,周三下午时,马斯克和阿诺特的财富已难分伯仲。阿诺特的净资产一度达到 1858 亿美元,领先马斯克的 1857 亿美元。当时,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近 4%,市值略高于 5410 亿美元。今年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了近 57%。

马斯克净资产只领先阿诺特 7 亿美元

不过,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跌幅收窄至 3.2%,市值增加到了 5496 亿美元。马斯克的财富也增加到了 1854 亿美元,比阿诺特的财富多出 7 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马斯克的净资产为 1790 亿美元,对于阿诺特的领先优势更大,达到 140 亿美元左右。

特斯拉股票是马斯克的主要财富来源。由于特斯拉股价的大幅下滑,马斯克的财富今年已经蒸发了 1000 多亿美元。马斯克对推特的 440 亿美元收购交易也影响到了他的财富,因为他为了筹集资金出售了部分特斯拉股票。他对推特的关注也导致一些投资者质疑特斯拉的前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